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科普夏令营
“神奇的惯性世界——2019年科普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2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59      分享:

“神奇的惯性世界——2019年科普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年8月18日,上海市惯性技术学会联合上海科学种子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上海惯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宇航学会自动控制专委会在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成功举办“神奇的惯性世界——2019年科普夏令营”活动,上海交大、509所、803所等多家单位会员及青少年科学社会员共计35组家庭的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赵万良秘书长介绍了本次活动,随后黄军副所长代表学会理事会进行了致辞,蒋智颖部长代表青少年科学社进行了发言。本次活动作了题为《空间站之旅》、《神奇的自由陀螺》、《圆环里的激光》、《旋转的酒杯—半球陀螺仪》、《手把手教你玩转机器人》的科普讲座,参观了控制所展厅,带领同学们探秘航天,走进惯性世界,激发了学生的科学热情。

同时,将科普知识融入实践,围绕讲座开展了五个惯性实验动手做活动,同学们动手搭建电路,研究自由陀螺特性,光纤陀螺、半球陀螺原理,控制机械臂进行物品分拣,基于FPGA实现了智能小车的循迹、自主导航避障等功能。

最后,开展了水火箭STEM初探、玩转磁悬浮分年级动手做及比赛,同学们用塑料汽水瓶和水制作简易的火箭系统,依靠电磁吸力或者电动斥力制作磁悬浮列车,通过实践了解火箭及磁悬浮工作机理,并在比赛中不断改良,探究影响因素,领悟了工程实践的真谛。

本次活动,带领营员了解了惯性原理,探秘航天,动手科学实践,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成为一名科学家,希望本次夏令营活动给营员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祝愿孩子们的明天更美好。


关注我们,获取更多资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