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科普夏令营
学会成功举办青少年惯性——军事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58      分享:


 2021年7月25日至29日,科普部组织了为期5天的封闭式中国惯性技术学会青少年惯性--军事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在战炮英雄营所在地-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开展,旨在强化青少年爱国意识、科普国防知识、惯性技术知识、培养独立生活能力,让营员们在训练中蜕变成长,让青春携梦想翱翔。 

多姿多彩军旅生活


在军令营生活的五天四夜,让营员们体会到了真正的军旅生活。许多营员第一次独自离家,第一次住集体宿舍,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经过一天休整和适应,营员们已习惯餐前军歌食不言寝不语列队出操等军旅日常,开始像真正的士兵一样进行训练,提高纪律意识,锤炼意志,强健体魄,强化身体素质。

军旅生活一览

队列训练


模拟打靶实弹射击飞盘打靶让营员了解枪炮威力,培养营员果敢勇气和战斗意识;真人反恐对抗让营员们意识到计划、组织、协作的重要性,真正理解“团结”二字的含义;火炮展馆参观与惯性技术认知使营员了解国防力量的强大,提升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学习发送电报和摩斯密码原理让他们了解战地通讯的重要性;消防安全与避险逃生讲座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与紧急自救能力;军事文艺汇演与感恩教育体现了短短几天来营员们的成长。营员们在五天时间内学到的不仅仅是一招一式、一拳一步,更多的是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坚强的精神。营员们开始尝试独立生活,开始懂得感恩父母,开始养成良好习惯,早已不是出发之前的“淘气鬼”,这便是这次军令营的意义之一,成长的魅力亦是如此。 


手枪射击 | 模拟训练
飞盘打靶 | 步枪射击

00:08

军事礼炮

战车机动


军体拳 | 出队列消防讲学发电报 | 真人对抗


惯性技术-神奇的指路魔杖

 军令营营地依托于华安集团试验基地深厚的军工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而创建,营员们在军工生产参观、军旅生活体验中对炮弹、战车的导航制导与控制产生浓厚兴趣。借此机会,科普志愿者、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孟之栋博士带来《惯性技术》科普讲座,结合营地军工和国防背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营员们讲解惯性技术的知识和趣闻,通过火炮参观、幻灯片演示、视频资料、现场互动等形式,简要介绍惯性技术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展望,营员们专注投入,心里已经悄然萌发了助力惯性技术发展的种子。

 科普讲座

家国主题教育

青少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在此次军令营中,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学军歌、实弹射击和参观火炮博物馆、战车、炮弹等活动,了解军工历史文化与英雄人物,将爱国之情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中。 

红色教育 

军事参观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身边的人、懂得回报社会对孩子们来说,尤为重要。感恩教育活动中,家长录制的小视频与孩子们写的书信极大地拉近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距离,孩子们开始懂得去理解父母、关心父母。相信父母贴心的关爱和慈爱的鼓励会像一阵清风,让孩子们感恩的旗帜猎猎飘扬! 

学有所成

结语

此次活动扩大了我学会在青少年中的影响,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学习惯性技术及其应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引导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惯性技术的研究领域中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