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官方网站 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2021年科技工作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0      发布: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       点击量:42      分享: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9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2021年科技工作者研讨会在大连开幕。开幕式由学会王岩秘书长主持,中国工程院肖龙旭院士、冯培德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03所、13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质量部、33所以及中国船舶集团707所等副理事长单位的多位领导出席了会议,大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大连市科协党委书记、副主席杨代刚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郑辛部长代表包为民理事长、大连市委徐广湘常委代表胡玉亭书记分别向大会致辞。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惯性技术学会主办,大连市科协协办,来自航空、航天、航海、兵器、高校等领域内9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惯性技术科技工作者齐聚美丽滨城。研讨会主题聚焦“前沿技术与惯性技术的融合与应用”,围绕陆、海、空、天各类应用对惯导系统的需求,针对现行惯导系统的技术研发及工艺改进,原子、光子晶体光纤、半球谐振等新型陀螺的发展现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郑辛部长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惯性技术学会于1987年成立,历史悠久,但一直活跃在服务惯性技术领域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战线上,通过在学术交流、科普讲座、技术咨询等方面的不断推陈出新,对推动我国惯性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培养惯性技术领域人才,起到了重要和积极的促进作用。郑辛部长还提到,惯性技术属于现代多学科综合性的技术领域,随着时代进步,惯性技术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挑战,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创建更广阔、更多元化的学术技术交流创新平台,聚焦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激发创新灵感,为惯性技术创新发展赋能,为推动我国新时代惯性事业持续、科学、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广湘常委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特别强调,来自全国各地的惯性技术领域的各位院士、业界专家齐聚大连,共议学术发展大计,共商融合应用方向,共谋技术创新未来,必将极大地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力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和科学技术创新。

会议现场,中国惯性技术学会举行了“第二届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励”和“首届中国惯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颁奖仪式。表彰了获得2021年度科技创新奖励的7个项目,以及宋文杰、张永隆等8位学会首届优秀博士、优秀硕士。

会议邀请肖龙旭院士、冯培德院士、郑辛研究员以及邱志明院士团队、王巍院士团队为大会作特邀报告。此外,本次会议共收录了69篇较高水平的论文,并遴选出优秀论文进行会议交流。

科技工作者研讨会是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的品牌会议,已连续两次入选中国科协重要会议指南,会议规模也连创新高。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将推陈出新、不断创新,搭建广阔的学术技术交流平台,鼓励惯性技术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此平台上充分讨论、互相启发、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以强化自主创新供给能力为重点,掌握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推动我国惯性技术产业和产品不断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跃升。


供稿:学术交流部、学会办公室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